2007年8月14日星期二

問答題










我答:『對中國歷史有多少了解?』
『對西方歷史有多少了解?』
『對中國內地有多少了解?』
哈哈哈蝦蝦哄蝦
對歷史了不了解,不重要!重要的是,對當今存在著的問題,要去正視!要去改善!
『一個窮人 能指望他有多麼好的修養和情操』??事實上,有很多富起來的人,是更沒有修養,甚至,有很多受過「高等」教育的大學生亦如是,更不能指望他們有什麼情操!

請不要輕視中國的窮人!中國現在的「風光」,正正是建立在那些窮苦人的血汗之上!!

為什麼有人批評中國,事無大小,總會觸動你們的脆弱神經?

『體諒和宽容』??蝦,最可笑就是此等:偽體諒、偽寬容!」






你問:「我加上“部分”有什么错误?这个不是斤斤计较而是严谨一点。其实 金钱和修养/道德没有直接关系。过去的历史和现在的现实也没有直接关系。有些有钱人的金钱是通过很不正常的道德来获取的,建立在穷苦人血汗之上的。这确实令人愤怒。但穷人=苦人嗎? 你干体力,我付钱给你。 一买一卖 无可厚非。 你干体力,我还对你挑三拣四,处处捉弄,这才是又穷又苦。这样受不了,中国大城市就不会出现名工潮。餐馆打工,开个小杂货店,倒卖垃圾。。。等等 内心渴望有钱渴望买房子渴望美女如云 并不等于这些人内心空虚寂寞 没有安全感 对社会绝望。而恰恰往往是有钱人多数也有这类症状。 你听说过“富苦人”吗???不说了。这样的讨论没完没了, 到了西方极乐才有了断。一个社会永远都有有钱的人 没钱的人 有修养的人 无修养的人,有反对 也有赞同,你的看法我过去也有 而且很强烈。 你我的不同看法 多数取决于金钱 修养 过去 和 现在, 个人状态。

心本未生因境有. 慈能予乐。」




我答:「沒錯沒錯,加『部份』清楚點當然沒錯,誰說有錯?

嚴謹很好,斤斤計較亦是必需,大「部份」中國人就是甚麼事也不計較,甚麼事也馬馬虎虎麻麻木木。

財富与修養本來是有關係的,正所謂發財立品。

但現在「部份」富起了的中國人,越發財,越無品。

歷史與現在當然有直接關係,這個不用多說。

你說:『有钱人的金钱是通過很不正常的道德来獲取的。』是甚麼意思?請問你,『很不正常的道德』,你意思是,道德有分正常与不正常,還是指,當今現世,講道德是不正常呢?

本來,「窮」不一定「苦」。
但是,在中國,「窮」就是「苦」。
因爲,在中國的基層工人,受著極不人道的對待。
他們,連最基本的人權,連最基本的尊嚴也沒有。
有些工人被鎖在工廠裏,連基本的自由亦被剝奪。

工業區,每晚零時依然燈火通明,日夜辛奴的工人,流著汗,滴著血,受盡壓迫為著微薄薪水。
紅燈區,每晚零時同樣燈火通明,肚滿腸肥的官商,三陪醉,夜笙歌,坐享著壓榨工人的血汗!
—————工廠發生火警,廠房門窗全被鎖上,逃生無路,工人被活活燒死。


這就是,中國「風光」背後的悲劇。
這就是,建設有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的建設者的悲歌。

歌聲處處:山西磚,貴州煤,窮村人瘦豬腸肥。

十三億人口的中國現在「風光」起來了。
「風光」背後就是起碼有十億人的哀歌!


『心本未生因境有. 慈能予樂』???


佛祖聞歌亦愴然……


好了,
不說。
中秋將至……
快樂?
快來天涼好個秋……」

沒有留言: